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临淄:贯彻“四大活动”精神,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中华宽带网 2020-11-10 17:20:11 字号:- +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过去许多农村道路的真实写照,近年来,临淄区交通运输局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全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和通行条件,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增强。

      画面中的这条路是临淄区敬仲镇的陈古路,初冬时节,路两边栽植的各种乔灌木依旧生机盎然。在附近的田地里,农民们也迎来了大丰收。这些胡萝卜将被装上大车,通过陈古路运送出去。在没有这条路之前,大型运输车辆根本进不来。

                                              

村民:哎呀,那个时候这样的车根本进不来。

记者:那现在呢?

村民:现在多顺啊,四通八达,一点泥窝都不用走,就是特别方便,方便了一百倍啊,出去就是柏油路。

村民:老百姓种地方便,走车方便,以前的路肯定不如现在好走啊。

                                              

        正如大伙所说,陈古路在以前就是一条乡间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因此,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以“四好农村路”为目标,当地政府决心对这条路进行彻底改造。

临淄区敬仲镇公路站站长 崔志:

       投资道路建设1200余万元,还有两侧绿化300余万元,还有路灯管线,包括征地拆迁,投资接近2000万元,进行了建设拓宽。

      陈古路的变化只是临淄区农村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除了这些主要道路,各个村居的大街小巷也实现了全硬化、无死角,村村连、户户通,村容村貌也有了明显改观。

                                                                      

临淄区敬仲镇白兔丘南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耿培成:

       我们村按照四纵四横的规划路线,都硬化了,都铺了柏油路,胡同门前三包,各胡同也硬化了路面,老百姓都感到特别满意、特别幸福,也像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今年是临淄区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收尾之年,也是省级“农村四好路”示范区验收之年,当前临淄区交通运输局正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为契机,以“农村四好路”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全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通行条件和通行能力。同时还全面启动实施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对全区符合条件的村庄进行硬化,不断增强农村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临淄区地方道路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俊玲:

      截至目前,完成路网升级提档工程116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390公里,完成农村通户道路40个行政村67.8万平方米,着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米,确保年内成功创建省级“农村四好路”示范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