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赶快激活 !用处很大 !还很方便!
中华宽带网 2020-11-24 19:14:03 字号:- +

日前,医保部门向参保人发出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倡议书,因为无论您是享受职工医保待遇,还是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后,可以更加方便办理各项医保业务。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全国推广应用,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具有安全、可靠、便捷、唯一等特征。因此,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可以更好地保障参保人的各项保障权益。目前,激活医保码有多种方式。

市医疗保障局张店分局信息科负责人 冯慧:用微信的方式可以关注“淄博医疗保障”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医保码,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激活电子医保码。

支付宝用户则可以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同意协议书并领取”后,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设置密码即可。除此之外,医保电子凭证还可以绑定医保亲情账户。

市医疗保障局张店分局信息科负责人 冯慧:手机下载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本人完成注册并实名认证,点击首页“我的”添加我的家庭成员,然后按照提示步骤完成激活。

这主要是针对16周岁以下,及家庭中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无法自主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添加亲情账户后,本人可以使用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相关权益,并且可以查询家庭成员的年度医疗费用。当家里老人、孩子有就医需求时,市民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家庭成员的医保码,实现购药、就医等展码支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