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极寒天气下,上学成这样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1-07 17:43:41 字号:- +

这次寒潮天气,我市多个区县的最低温突破历史极值,为此,市教育局也下发紧急通知,各学校可根据天气情况,动态调整上下学时间,合理安排体育课及课间、课外、升国旗、课后服务等活动,必要时可暂停户外活动,采取停课措施。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张店区齐盛学校看到,学生们正在室内上课,不需要穿外套,体感就比较舒适。为了应对这次寒潮天气,学校对供暖设施提前进行了检修调试,保证每个教室室内温度都在20度以上。

张店区齐盛学校副校长 李军:同时我们每个教室都安装了空调,如果说温度不足的话,我们可以利用空调来补充取暖。


为了学生们的保暖防冻,学校还对孩子着装和放学时间进行了人性化调整。

张店区齐盛学校副校长 李军:在这两天当中,可以不按照平时校服的规定,穿着其他类型的服装,整个的放学时间呢,我们也做了调整,小学放学是在下午两节课以后,中学呢,整个的错时放学,在五点之前要求所有年级都把学生放出去。同时呢,提醒家长在接送孩子这个路上呢,要注意车辆和孩子骑自行车的安全。


上午10点,张店的最低温依然在零下14度,这样的极寒天气下,学生们如何上体育课呢?

张店区齐盛学校小学体育教师 徐良:因为天气寒冷,我们从室外转移到室内,通过我们自导自编的快乐向前冲健康操,能够让孩子充分地锻炼身体,达到我们体育锻炼的效果与目标。


张店区齐盛学校学生 张祎轩:这样的操我们也很喜欢,我们也很快乐,所以我觉得学校的课程安排是很好的

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各个学校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着重加强供暖日常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保障供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