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大山深处派出所 守好淄博东大门
中华宽带网 2021-02-05 17:30:36 字号:- +


临近年关,大家都在忙,今年基层派出所的工作格外多,任务格外重,今天的走基层,我们到位于山里的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去看看,感受民警们忙碌的一天。


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所长 张雷:到了年底了,咱得一定加强防范,警车要转到每个村,提高街面上见警率,白天能让老百姓看到咱们警察,晚上能看到咱警灯,这样对犯罪一个震慑,对老百姓也提高安全感。

博山区池上镇位于淄博市最东南角,东部与潍坊市的临朐县交界,这里大山林立,光自然村就有44个,而且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临近春节,部分年轻人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不回博山了。为了解群众近况、宣传防疫知识,这段时间以来,派出所的民警几乎走遍了每一个村。


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所长 张雷:来你们村转转,外来回来人多不?

村支部书记:今年回来不是很多,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咱们村上没有特殊情况就不回来,能有二三十个。

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所长 张雷:不回来这些咱一定做好人家家属,家有年纪的照顾好,还有冬季取暖,取暖一氧化碳咱们都弄好。

疫情防控、山林防火、鞭炮安全,一跑就是一上午。临近中午,张雷又跟同事们一起来到一位困难老人家中。

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所长 张雷:这是咱派出所多年帮扶的一个对象,一个残疾老人,长期自己住这里,今天过小年,过来看看老人,给他拜个早年,来看看老人家里有啥困难,再来需要帮忙帮帮忙。 

受助人员:谢谢关心, 谢谢关心啊。

到了下午,张雷他们继续走访辖区村庄,将防疫的重要性、取暖问题、务工人员返乡登记问题,逐个向村委落实,张雷说,守好淄博的东大门,比什么都重要。

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所长 张雷:我们池上镇位于博山东大门,是进出博山的交通要道。春节期间,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集中时段,派出所将疫情防控和巡逻防范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