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好人故事汇: 幸福是这样炼出来的
中华宽带网 2021-03-02 17:34:51 字号:- +

百善孝为先,周村区北郊镇大姜村的石凯,对父母他精心侍奉,对岳父母他细心照顾,在小家,他悉心呵护女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正含义。


记者见到石凯的时候,他正在给母亲按摩。虽然工作繁忙,但他总是尽量抽出时间,多回家陪陪母亲。石凯的母亲40岁的时候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当时年龄不大的石凯就开始懂得,要为家庭多承担一些。


石凯:小的时候,因为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我也深知父母的难处,身为一个儿子,应该多为父母承担。多干点家务,农忙的时候,帮父母多干点家里的农活,尽量减轻他们的负担。

大学毕业后,石凯想继续深造,于是边打工、边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他也是通过打工来解决自己的生活费。石凯说,那段时间过得很辛苦,但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人生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好的生活。


石凯:最终在2011年的时候,考上了淄博市教育局组织的公办教师的招聘,而且当时是历史学科的淄博市第一名。所以说付出总有回报,既然是确定了这个人生目标,我当时是全力以赴去努力的,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实现了这个目标。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石凯对母亲的照顾更为细心,想方设法满足母亲的愿望,让母亲的晚年更顺心。同时,他还把岳父母接到了自己家中,就近照顾老人。

石凯:我岳母是积劳成疾,年轻的时候干了很多重体力的活,所以说有腰椎病,平常我就是有些能减轻她劳动的,一些重物、重活,基本上我是抢着去干,再就是家里做饭做菜,有时候站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她的腰也受不了,所以说炒菜、家务,我也是尽量多承担。


石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正含义。他的一言一行也教育了女儿,现在女儿小小年纪,已经懂得把好吃的留给老人,并主动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石凯:我觉得作为儿女的话,做这些是天经地义的,我觉得和父母的相处,不能作为一个负担,因为我每次回家和父母聊聊天、唠唠嗑,想想自己以前小时候的事,都觉得是很幸福的事。所以说咱们应该享受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