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整治城乡大环境 提升市民幸福感
中华宽带网 2021-04-10 17:07:42 字号:- +

近几年,我市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和新要求,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下苦功、抓落实,在现代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上,出新招、求突破,污染治理体系建设驶入快车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这一点,咱们广大市民可能都有着实实在在的切身感受。环境好了,也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记者:这几年,你对淄博的环境还满意吗?

市民:挺满意的,变化挺大的。


在随机采访中,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提起这几年淄博的生态环境变化,都是赞不绝口。从空气质量到宜居环境,市民都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

市民:空气很好,这几年是越来越好了。像人民公园比原先提升了很多,城市的几条主干道的绿化提升都非常大。绿化搞得特别好,城市主要街道两边,像柳泉路、金晶大道,一直到西边的北京路那个地方,两边的绿化搞得特别好,特别令人满意。出来玩,心情特别舒畅,也特别高兴。


随着近几年全域公园城市的建设,我市分别新建和改造了一批公园,道路绿化也逐渐向好。城市变美了,人们生活在其中也更加舒适。



市民:增加我们归属感,家乡越来越美,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周边出门不远,尤其是人民公园这么美,离家这么近,大家休闲的好去处。从小区出来走走,到处都是公园。人文环境,人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淄博形象提升了不少,到处能玩玩,游玩一下,环境都很好了,很满意。都愿意出来玩,环境好了,空气也好了,都愿意春天走向大自然。



据了解,通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去年我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2020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18天,良好率59.6%,同比增加10.3个百分点。6项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平均浓度分别同比改善15.0%、9.5%、13.5%、7.1%、5.3%和7.8%。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和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2015年分别改善42.9%和39.2%,改善幅度均列全省第1位。在其他领域内,全市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较2015年提升50个百分点,马踏湖流域综合治理入围中央组织部评选的生态文明建设经典案例,并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全国首批“美丽河湖”示范典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