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周村:垃圾分类体验馆 等你来打卡
中华宽带网 2021-05-07 18:43:07 字号:- +

这几天,在周村区北郊镇,一座色彩亮丽、现代感十足的小房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就是近期刚刚正式投入使用的周村区垃圾分类体验馆。

周村区垃圾分类体验馆,位于淄博职业学院南校区附近,馆内分为科普与体验两大区域。其中,科普区以文字介绍为主,配有大量图片,让市民了解乱扔垃圾给人类造成的危害,多媒体播放大屏则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微电影。除此之外,这里还会实时展示周村区垃圾分类监管平台的全部内容,详实呈现每一位居民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实时数据。

周村区环卫中心垃圾分类科科长 那钦:能够看到垃圾分类影响环境的前后对比,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成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在体验区,市民可以分别从垃圾分类的目的、历程、垃圾的危害、生命周期四个维度展开体验,通过体感互动游戏、可回收垃圾分类箱等能够实际动手操作的设备,细化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感受垃圾分类的意义。

淄博职业学院生物系教师 柏祥:真实地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实效,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市民 王昱淇:通过游戏的方式让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我会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

周村区垃圾分类体验馆免费对外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参观,并参与体验馆举办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共同为建设活力、时尚、宜居的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