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致敬老兵跟党走 红色记忆永留存
中华宽带网 2021-06-12 17:35:17 字号:- +

新中国成立前和参加抗美援朝的作战老兵,都是活着的“红色资源”,弥足珍贵,近日,淄川区举行“致敬老兵跟党走”新闻发布会,向为新中国成立前和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老兵致敬。

活动现场,淄川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搀扶着各位老兵上台就座,并向老兵们赠送了光荣册。一本本光荣册,记载了淄川区168名新中国成立前和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兵的信息和事迹。

老兵 陈连臻:在一块召集起来,共同照个相,留个纪念,给后面这些年轻人也做个榜样。

老兵 曲世武:他们这一代人,对中国革命的前一段的历史,他们了解很少,这实际上是一个传承大会,给孩子们留下来很多故事纪念,我们的革命历史就得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为对老兵历史进行“抢救性”记录,挖掘活着的“红色资源”,淄川区决定开展“致敬老兵跟党走”主题活动,活动自4月24日启动至5月中旬结束。期间,淄川区共为168名新中国成立前和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老兵采集信息,制作了影像视频,组织专人为老兵们建立信息档案,并以此为基础,制作光荣册,共保存了4000余张照片、1800多分钟视频,总计近200G的素材。下一步,淄川区将对整理好的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加强宣传和利用,与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在全社会形成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蔚然成风。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