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举办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检验全国中职学生技能
中华宽带网 2021-06-12 17:36:55 字号:- +

自从电脑、手机进入千家万户后,防病毒、防黑客就成了每一位市民既熟悉、又感到很神秘的日常活动。6月10日下午,一场全国网络安全大赛在我市打响了。

6月10日下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安全”赛项在我市开幕。来自浙江、广东、江苏等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代表队汇聚我市,在两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的网络攻防战,着重考验学生们的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网络安全事件应意响应、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应用安全、代审计等综合实战能力。



新疆乌鲁木齐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 王雪儿:通过技能大赛,我们可以展示技艺,审视自身的差距, 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职业技能。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35个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赛事。自2008年以来,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了13届。此前,淄博市工业学校代表我省参加“网络安全”赛项,并于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次斩获该赛项全国一等奖。



淄博市工业学校教师 宗丽: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检验各中职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成效,促进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信息改革。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