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董孟斌:新时代城市建设的“匠人”
中华宽带网 2021-06-19 17:47:09 字号:- +

现在淄博市正在全面建设全域公园城市,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城市正在变得越来越漂亮。城市的蜕变离不开规划者和建设者的努力,今天呢,我们来认识一位建设者,他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献策献力。





这里是张店区猪龙河柳泉路段,改造后的猪龙河河美、岸畅、水清,风景秀丽,来这里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董孟斌每天也会和同事来这里转一转。

 董孟斌是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基建科副科长,2019年3月,孝妇河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刚结束不久,他就被抽调到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指挥部,负责园林绿化现场管理工作。园林专业出身的董孟斌重任在肩,需要把猪龙河打造成一条生态廊道。为此,董孟斌将所学专业知识倾注到河道12.7公顷的建设中,把现代理念、传统文化、本土元素融入建设中。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基建科副科长 董孟斌:“ 这个复古类的猛一看像瓦,实际上是我们引进的一种新的节能材料,太阳能光辐发电,既节省使用成本,同时又兼顾了景观效果。”



于细微之处用一种匠人精神,全力打造全域公园城市,将传统地方文化融入到现代化建设中。比如红卫桥的建设,既保留了记忆,又融入了创新。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基建科副科长 董孟斌:“保留历史的目的,是为了让周边的居民留住一份乡愁,留住一份记忆。淄博作为一座历史名城,要及时地发掘历史文化,留住历史文脉。”

经过紧张有序施工,如今,猪龙河柳泉路段一改往日旧貌,已建设成集行洪、生态、景观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区生态廊道。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基建科副科长 董孟斌:“ 看着茁壮成长的树木和日益丰富的花花草草,心里总是有一种自豪感。作为一名建设者,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能够替老百姓办一件实实在在的实事,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淄博政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 杨杰:“  董科长要求现场的安全、质量,包括进度和扬尘要求比较严格,以身作则。从每个大的节点上,现场亲自督导。”

现在猪龙河工程到了收尾阶段,董孟斌每天都和施工人员坚守在一线,经常晚上10点以后才能回家,他不放过工作中任何一点纰漏和瑕疵,确保工程高质量完工。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正科级干部 明卫东:“经常是因为一点工作,忙到深夜,有时候都来不及吃饭,不管是天热、下雨,都坚持在工地上。脸也晒黑了,但是人也成长进步了不少。”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基建科副科长 董孟斌:“因为我们建的是百年工程,一定要对得起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同时也为周边的还迁社区的老百姓提供一个有质量、有安全保证的一个公园。”

        编辑:刘小洋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卢亮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