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提醒!防溺水安全教育 绷紧暑期安全弦
中华宽带网 2021-07-24 17:46:40 字号:- +

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人身安全,不容忽视,尤其是防溺水教育,广大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近日,我市部分区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临淄区红十字会讲师 朱建高:人在溺水之后,两分钟之内就会怎么样?

学生:失去意识

临淄区红十字会讲师 朱建高:失去意识、昏倒,如果四到六分钟不及时救治,会溺水死亡。

在临淄区遄台小学,临淄区红十字会、齐航救援队的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在不安全区域游泳的危害,提醒大家如何安全地进行游泳运动。

临淄区遄台小学学生 冯彦硕: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知道了如果朋友不小心溺水,要先去呼叫大人帮助。

临淄区遄台小学学生 江奕葶:“今天我学习到了,不要私自下水,这样很危险,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到正规的游泳池里去游泳。”

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救生衣的穿戴方法和救生哨等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

临淄区齐航救援队队长 张谦: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让孩子远离水域,保护好自己,不要再发生其他的不安全因素。

暑假期间,博山区水利局联合区教体局、蓝天救援队也在几所学校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们为学生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模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博山区河湖保障中心主任 朱子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河湖长制巡查工作机制,加大汛期巡河力度,及时在水库塘坝重要位置,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同时积极开展防溺水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等宣传活动,从而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水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