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新时代好少年】杨竣涵:满满孝心 唤醒植物人母亲
中华宽带网 2021-07-24 17:51:10 字号:- +

关注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杨竣涵,是淄博六中的一名高中生。作为一名16岁的少年,在家庭遇到重大变故时,他没有被困难压倒,坚持用一颗孝心唤醒患病“沉睡”的植物人母亲,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2019年,杨竣涵的妈妈脑干出血,抢救之后一直昏迷不醒。妈妈的这场病,使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迫于无奈,爸爸去了外地打工,照顾妈妈的重任落在了16岁的杨竣涵身上。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妈妈,在学校,杨竣涵认真听课,提前把老师讲的知识点融会贯通,用业余的时间来复习功课,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放学之后,竣涵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回家,给妈妈按摩、剪指甲、做康复训练,然后再做晚饭、洗衣服、收拾房间。在他的悉心呵护和孝心感召下,妈妈奇迹般地从近乎植物人的状态,逐渐地恢复了意识,而且状态越来越好。

2021年淄博“新时代好少年” 淄博六中学生 杨竣涵:作为一名高中生,作为一名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我深知自己肩负着许多责任,我不仅要学习好文化课,也要照顾好母亲,让母亲尽快地恢复起来,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父亲在外打工,我要在家发挥更好的作用,让在外的父亲安心工作。在今后我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

一名只有16岁的少年,就能用这种责任和意志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杨竣涵,好样的,我们也希望杨竣涵的妈妈能够尽快康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