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全力备战“烟花” 确保安全度汛
中华宽带网 2021-07-29 17:43:45 字号:- +

台风“烟花”裹挟风雨来袭,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全力备战,确保安全度汛。

7月28日晚10点,在临淄区太公湖东岸,水利部门值班人员全员在岗值守,沿河岸巡视,实时观测水文情况。同时临淄区积极梳理防汛防台风难点和安全隐患点,强化物资保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临淄区水利局党组成员 区水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齐志华:比如说挖掘机、发电机、还有这种沙袋等等,做到一旦突发应急状况,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第二点就是做好这种物防,也就是这种防洪隔离门的关闭工作。

为提升防汛抗灾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张店区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应急防汛值守,随时做好降雨应急准备工作。在孝妇河湿地公园5米气盾闸现场,记者见到,为避免台风“烟花”对张店产生较大影响,孝妇河湿地公园5米气盾闸已经塌坝运行,工作人员正在对PLC控制箱和气盾闸进行定点巡查,记录水位流量、闸门、气囊等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运行状况实行实时监控,每隔2小时将运行参数进行记录并汇报。

张店区水利灌溉和水土保持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纪东:值班人员加强工程巡查和防汛物料检查。同时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做好雨情、汛情记录,及时向上级领导和下游通报情况。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 徐进:那些水主要是从咱淄东线沿线的水流下来的。如果水大的话,可能会造成咱路面积水。

今天上午九点半,中心城区迎来了一阵强降雨。张店人民路和淄东铁路立交桥附近,大量雨水流到铁路桥涵洞内。为了避免产生积水,徐进和同事们立即对涵洞排水口附近的垃圾进行处理。 从台风“烟花”预警信息发布以来,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组织了20余人的巡逻队伍24小时值班。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 徐进:坚持对我们辖区内三个铁路桥涵进行不间断值守,蹲守值班。如果我们发现问题的话,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去处理整个问题。基本上水超过路面半米以上,我们就赶紧进行封堵。

为防止台风“烟花”造成城市内涝,淄博高新区积极调配社会力量投入到应急防范工作中,在淄博中环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多台(套)大型作业设备整装待发,所有人员、物资迅速进入实战状态,随时应对各类汛期突发事件。

淄博中环洁环境服务公司副总经理 聂洪海:我们对物资做了充足的准备,另外人员这块,咱不光是整个公司的1600多名员工全员在线,同时还成立了6个应急的抢修小组,到目前为止,(人员和物资)从准备到实战应该是比较充足的。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