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杨浚瑄:如果奇迹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中华宽带网 2021-07-30 17:44:52 字号:- +

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组合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收获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14枚金牌。作为接力比赛的第一棒,淄博姑娘杨浚瑄一马当先,为中国队最终夺金赢得了绝对的优势,这也是咱们淄博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的第一枚金牌。

第一棒出场的杨浚瑄入水后如同飞鱼一般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地位。100米后,杨浚瑄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在加拿大、澳大利亚队选手一路紧追的情况下,杨浚瑄以1分54秒37的成绩率先完成交接棒,为中国队后三棒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在杨浚瑄家中,她的家人以及启蒙教练一起守在电视机旁,关注着比赛实况,一起为她加油鼓劲。杨浚瑄的父亲也在工作一线,用手机关注着孩子的比赛动态。

杨浚瑄的父亲 杨博:因为在2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上,她没有发挥她自己的最好水平,当200米自(由泳)昨天比完之后,昨天晚上又游了一个100米自(由泳)预赛,我感觉她状态回来了,所以我当时想可能今天这个4×200米自(由泳)有可能站上领奖台,会给我们一个惊喜的,我没想到是冠军确实超预期。

最终,在杨浚瑄与队友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的完美配合下,中国队最终以7分40秒3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摘下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杨浚瑄的母亲 王黎:孩子太不容易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种大级别的赛事,还是能战胜自我,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站上了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 真是那一刻我们就是感觉自己真是盼这一天盼得太久了。

杨浚瑄启蒙教练 章广涛:这次表现,我感觉她意志品质是可圈可点的,通过调整能够完成逆转。为了我们这个团队,为了我们国家再争光!加油!

今天上午,记者也来到了临淄区,这位从淄博走出去的奥运冠军,她的梦想之路就是从这里起航的。眼前的这位,就是带领杨浚瑄走上游泳之路的启蒙教练孙志伟。

临淄区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高级教练员 孙志伟:2008年,我领着临淄区游泳队在齐鲁石化游泳馆训练的时候,在学习班选材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女孩,一看个子挺高,孩子一看挺秀气。通过交谈以后,一看这个孩子性格特别好。再看她的这个身高挺适合游泳,我就和她父母商量以后,就来参加我们的训练。通过一训练以后,孩子的天赋慢慢显露出来。在平时的测试中,特别是她的仰泳打腿和自由泳打腿,显得特别优秀。

那时的杨浚瑄刚刚6岁,便展露出了游泳天赋。在孙教练的系统指导下,她坚持刻苦训练,游泳成绩突飞猛进。慢慢地从区队进入市队,再从市队进入国家队。取得今天的成绩,源于她从小就打好的“底子”。

临淄区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高级教练员 孙志伟:小姑娘年龄不大,我希望通过这次奥运会的历练,树立好自己在国家游泳队的地位,慢慢随着年龄增长,能起到一个中流砥柱的作用。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段玉强:首先祝贺杨浚瑄获得奥运会金牌,这是我们临淄区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由衷地高兴 。我们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游泳教练员培养的力度,同时加大对运动员的选材、用材力度,争取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运动员。

杨浚瑄在夺冠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她说,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们也祝福这位淄博姑娘,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为国争光!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