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庞事长”的幸福生活
中华宽带网 2021-08-02 17:47:33 字号:- +

提起庞允江,桓台县唐山镇贾家村村的村民们那是赞不绝口。村里有什么事情,哪家有什么困难,他都会热心相助,大伙儿对他很感激,也很敬重,都夸他有一副热心肠。

当记者见到庞允江时,他正在调解邻里间的小纠纷,两家人因为树根突起,拱破水泥地面的事找到了他。庞允江给两家摆政策、讲道理、话友情,最终使他们握手言和。庞允江今年67岁,是个闲不住的热心人。一提起他,村民都赞不绝口,大伙儿亲切地喊他“事长”,邻里间有了纠纷需要调解,都喜欢来找老庞。

桓台县唐山镇贾家村村民 庞允江:退休之后在家没有事,每天都觉得很闲,不如找点事干干。邻居家有什么问题了,咱可以调解调解。村里顺煤气管道,整个的村里是我管着顺的,每个主家只要壁挂炉出现什么问题,我在吃着饭,只要找我,我放下碗筷,先给人家把壁挂炉开起来。

为了给庄里乡亲解决困难,老庞有时候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妻子一开始也有很多不解,认为他搭上工夫费力不讨好。可老庞依然我行我素、坚守初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倡树新风尚。时间久了,妻子也慢慢地理解了他。

庞允江妻子 于翠萍:我就说他在家里没有事,他乐意出去玩,玩去吧,出去和锻炼锻炼身体似的。

不管谁家有事,只要一个电话,老庞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一年365天,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最乐意干的事,就是协助村干部为村庄建设出谋划策,帮庄里乡亲排忧解难。

桓台县唐山镇贾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于季修:通过他这种“允江管事”为老百姓服务,老百姓在他的后边,前呼后拥很多人,都想找事干,主动找上他,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我能干什么事?给老百姓服务点什么事?体现了贾家村更加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

现在,村里以老庞为代表,成立了“允江管事”志愿服务队,更多的村民变成了志愿者,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

桓台县唐山镇贾家村村民 庞允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则。我个人的思路,尽量地不麻烦村委,自己带头干。为了更好美化村里、美丽贾家村,尽到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