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16:06:37 字号:- +

9月16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在淄川区双沟卫生院门前开展了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以提高百姓健康素养与自我保健意识,提升公众防护水平,方便看病就医。

活动现场,络绎不绝的人群纷纷来到义诊台前进行咨询问诊。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进行体格检查,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健康指导,并对日常养生方法及药品的适应症、用法及注意事项等医学常识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期间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带着外孙来到专家面前说:“我这小孙子到了秋季鼻子就难受,流清涕,打喷嚏,光揉眼睛,是怎么回事?”专家仔细询问孩子有无既往病史、过敏史,通过听、叩诊初步排除孩子感冒的可能性,建议家长带着孩子到相关专业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志愿服务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健康宣传,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活动,拉近了医院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在传播健康理念的过程中,使群众对精神卫生保健意识、疾病防治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对改善群众心身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  周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