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还能去吗?大家都在观望
中华宽带网 2021-09-24 17:37:27 字号:- +

中秋假期刚过,国庆黄金周又即将到来。眼下,面对全国部分地区仍有疫情风险的情况下,广大市民的出游热度如何呢?记者特地到我市的一些旅行社了解了一番。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中心城区的一些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受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影响,目前报团参加国庆假期跨省游的游客并不多。

旅行社工作人员 高珊珊:最近咨询的游客比较多,但是由于近期疫情的局势变化比较快, 所以报名的人数不多,大家都在一个观望的状态。

旅行社副总经理 王浩:团队旅游需求有所下降,但是对碎片化服务比如说机票加酒店、机票加门票,还有民宿的需求,相对来说还是可以的。

工作人员预测,国庆假期里省内游和市内游将会成为热点。为此,旅行社也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种一日游、研学游等短途旅游线路,同时还提供各种预订服务。

旅行社工作人员 高珊珊:让孩子在旅行当中进入行中课堂,对他们的学习、对历史的了解、对家乡人物的了解有一个提升,从而增强他们热爱家乡、了解家乡的情感。

旅行社副总经理 王浩:国庆期间,对我们山东省内景点的宣传加大了力度,对省外碎片化的服务,机票、酒店、门票、订车,还有美食推荐这一块做了一些资源整合,给不同客户的需求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全国将有超过一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的80%。选择国庆出游的市民,一定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 侯振刚:我们指导A级旅游景区合理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做到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