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礼赞劳动 讲述党史 助力打造“五好”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9-25 17:52:04 字号:- +

昨天下午,第五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主题交流暨“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山东(淄博)专场暨首届淄博职工文化艺术节汇演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指导,山东省总工会主办,淄博市总工会承办,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活动现场,多种表演形式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情景朗诵《双星闪耀》《奋斗》、方言说唱《漫谈淄博》、歌曲《故乡之歌》、舞蹈《瓷韵》《花开新中国》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淄博的文化传承、风土人情以及广大职工团结协作、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现场致辞,并传递阅读接力火炬。他还为淄博的广大职工们带来了《把一切献给党》这本书籍,书中的主人公和作者,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兵工事业的开拓者、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吴运铎。自该书问世以来,不仅在我国影响了几代人,还被译成七种文字,在国外广为流传。现场来自淄博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登台接受赠书。

淄矿集团工会副主席 赵孝怀: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广泛开展职工读书活动、读书月、读书论坛等活动,在职工群众当中广受好评,为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建设好学淄博,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结尾,全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将有力推动淄博书香城市建设、加快认知迭代,让“阅读”和“好学”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引导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五好”淄博建设注入新动力。

淄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 副主席 韩兵:承办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举办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是市总工会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赋能行动,打造“五好”新淄博的具体举措,今后市总工会将深入推进职工落实赋能行动,深化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助力打造好学之城、书香淄博。

编       辑:吕   宁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