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硬件软件同步改善 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1-10-20 17:45:37 字号:- +

这几年,不仅我们的城市大环境越来越好,市民日常居住的社区环境也是越来越美,设施越来越完善。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柳泉社区通过创建“美好社区”,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为广大居民精心打造出了优美宜居、生活便捷、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柳泉社区居委会现辖居民4600余户、16000余人,党员311人,担负着就业再就业、计划生育、户籍管理、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2018年列入国家老旧小区改造,社区进行了路面硬化、墙体保温、楼道粉刷和广场绿化。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柳泉社区党委书记 蔺桂霞:你看原来咱这条路,一是路面不平、坑坑洼洼,尤其是下雨的时候老百姓出行很难,骑自行车和下步走都溅一身水。通过我们争取政策,政府出资给我们修得这么好了。

记者: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对,就现在这个样,安上了路灯,老百姓出行都很方便,老百姓也很满意。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柳泉社区党委书记 蔺桂霞:通过改造,柳泉生活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一个基础设施优化、管理规范、温馨、舒适、整洁、卫生的宜居生活小区。老百姓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柳泉社区也成为全区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典范。

为方便社区适龄儿童就近上幼儿园,社区积极协调对接教育部门在柳泉生活区新建了一所幼儿园,目前已投入使用。

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柳泉社区党委书记 蔺桂霞:我们这个柳泉幼儿园投资近2000万元,从去年的11月份开工,到今年的9月份投入使用,辐射到周边的五六个小区,也解决了小区的小孩上学难、入学远的问题。

近年来,淄川区大力加强社区宣传阵地建设,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开辟社区网格员专属办公场所,将网格化治理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全过程,真正做到建设“不停步”,发展“不减速”。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