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沉浸式体验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中华宽带网 2021-11-04 17:29:34 字号:- +

今天上午,张店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实操、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等多种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来自张店区消防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将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整理成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内容涉及家庭日常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得在场的观众阵阵掌声。

张店消防志愿者协会会长 孙晓云:我们这种形式是多种多样的,不但有展板,而且还有说唱。用这种形式让老百姓懂一点、会一点、学一点消防常识,多一份安全保障。

外卖员与快递员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也一起参与到了活动当中,通过在骑车上张贴安全提示标识,让更多市民看到并引起重视,做到安全充电,安心出行。

      外卖小哥 董晓晓: 作为一名外卖员,在送餐途中经常发现一些不规范的充电行为,现在在我们的餐箱上张贴安全宣传标语,给所有市民起到一个提示作用。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多关注消防安全知识,这也是我们的一份职责。

在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比赛中,消防员一边专业讲解,一边还原消防现场应急操作的步骤。生动、形象、充满趣味的演示让在场市民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消防安全教育,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市民 孙宁 :刚才我们经过漫画找茬这种方式,我觉着这种方式比较直观,学到了很多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消防知识,增加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我觉得安全无小事,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

市民 糜李刚 这种方式很新颖,让你在玩游戏的同时能学习一些消防知识,比正常的传统教育更能让人接受。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