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创意陶琉 全是精品
中华宽带网 2021-11-30 18:24:44 字号:- +

“淄博之韵,陶琉双美”,陶琉已成为咱们淄博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今年第二十一届陶博会开幕的同时,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这场陶瓷与琉璃艺术匠人们的顶级赛事,也同时开赛。

记者 岳婷婷:我现在是在淄博会展中心的A馆,那在我身后呢,就是第三届中国淄博陶琉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的现场。那这展出的66件作品是从咱们入围的200多件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凝结了咱们设计师的心血和汗水,所以说感兴趣的市民不妨来到这里一睹芳容。

本项比赛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陶琉类创意设计赛事,今年的主题为“祖国颂・用之美”,旨在倡导作品创作既要突出时代主题,又要实现艺术性与实用性的完美融合,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近300位选手参加,参评作品10大类,近千套。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 陈天资:这件作品就是我们这届大赛的陶瓷类一等奖作品,叫《千里江山》。元素取材于故宫博物院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装饰的是以青绿山水为主要元素进行装饰,色调比较清新淡雅很大气。

自2019年起,陶琉创意设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首次在终评中加入实操评比这个环节,获奖作品在陶博会现场集中展示,这既是工艺匠人们精湛技艺的体现,也是他们用初心和情怀为祖国祝福。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 陈天资:这一届比前一届的亮点在于有很多学院派的作品,很多学校的师生他们参与的作品比往年都要多了,作品层次比前两届更高了。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 赵鹏:淄博的陶琉艺术家,不能仅仅纵情眼前的风景,更应该关注时代的山河,用陶瓷琉璃的语言扮靓自我、扮靓中国,这也是一种文化自信,这也是我们陶瓷琉璃人应该尽到的责任。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