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人人都说店家好 淄博人就是这么厚道
中华宽带网 2021-11-30 18:35:19 字号:- +

前几天,我们的栏目报道了这样一条暖心新闻,淄博一家饭店的阿姨为深夜找工作的小伙提供热水热饭,新闻播出后经过各大媒体转发,受到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你吃饭了没?

小伙:还没有。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这个点还没吃饭啊?来来,先坐下,先坐下,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这时候,我就赶紧去厨房拿了吃的,正好店里有炸肉、还有热馒头,我就拿开水,给他端出来,让他吃饭。

一顿饭温暖一座城,暖心小店的故事让众多市民和网友感动。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饭店时,正好遇到一位市民慕名来用餐,他拿来的报纸上,也刊发了信贵梅做好事的报道。

市民:一个是送报纸,二一个是想来用餐赞助赞助,有爱心,好心人有好报,全社会都要有好心,要献爱心。

信阿姨说,爱心小店的新闻在电视和网络上播出后,很多市民和网友都慕名前来用餐,感受小店的温暖和爱心。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我感觉很感动,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就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谢谢大家。

对信阿姨来说,这件事可能微不足道,但是类似的这种事情她却经常会做。信阿姨的为人,无论是周围邻居,还是店里的店员,评价都很高。

邻居:她人很好,待人也很好,一直是笑眯眯地对待客人,有好吃的都给邻居拿来一起吃。

邻居:很热情,对人很热情,做的饭也干净。

饭店店长:有一次我家里出了一点事情,阿姨第一时间就给我转了1千块钱,然后说孩子在外面,先拿着钱用着,在外面也不容易,这个让我印象挺深刻的。

信阿姨说,其实在她的身边,在咱们淄博,好人好事非常多,这个城市一直以来就是温暖有爱的城市,她也要把这种温暖和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咱们这儿的人很淳朴、很善良,这就是咱们的淄博人。比如我坐公交车,就是年龄大的、不方便的,我坐在那里不会安心,我绝对会站起来让给别人,我不感觉是做了什么好事,这是应该做的。

市民:淄博人诚实、好客、心眼好,淄博人值得大大地称赞。我在淄博待了50多年,淄博这个城市发展越来越好,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

短评:记者再次回访这家爱心小店,才发现“一顿饭温暖一座城”的故事发生在这儿并不奇怪,正如刚才市民所说,淄博人诚实、好客、心眼好,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信阿姨这样的热心肠,才在润物无声中成就了淄博人诚实、厚道、热情、好客的城市品格。希望咱们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像信阿姨一样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树立起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时代新风,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递者,让“美德淄博”聚沙成塔、积石成山,让生活在淄博的每个人都沐浴春光,幸福满满。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