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淄博:一座充满爱的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12-02 18:07:36 字号:- +

在咱们淄博,从来就不缺少充满社会责任感、既有担当又有爱心的人。

今年11月7日,我市普降大雪,路面结冰,第二天早上7点多,博山的一辆救护车在返回医院途中遇到陡坡,车轮打滑,当时,救护车上有一位摔伤的老人,急需救治。见此情景,周围市民纷纷伸出了援手。

这些热心人中,有医生护士,有保安,更多的是过路的市民,有的甚至还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早餐。

今年10月的一个雨天,一对母子在路边不慎摔倒受伤,外卖女骑手路易樊见状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停下电动车拨打120,并立即对这对母子展开了救助。

外卖骑手:别害怕,我在这呢。

外卖骑手:那边有个卫生室,能不能给她买个创可贴,行吗?市民:给小宝宝?外卖骑手:对对对。

外卖骑手:没事、没事,宝宝,没关系,我带你去找妈妈。

直到把孩子抱上救护车,这位女骑手才匆匆离开投入工作中。

市民:你叫什么名字啊?

这段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大家纷纷为这位热心肠的外卖“小姐姐”点赞,称赞她为最美女骑手。

外卖员  路易樊:当时就感觉人命是大于一切的,生命是大于一切的,就想先救人。我想尽自己微薄的一点力量,去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年8月,在淄川区体育公园发生了危急一幕。一名正在跑步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此时正在附近的四名医护人员立即赶到,轮番对这名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几分钟后,男子心跳恢复。

山东国欣颐养集团淄博医院骨科医生 赵伟明:我们医院120赶到以后,发现有我们医院的四个同事,包括我在内,到那个时候,大家才抬头看看,原来是你也在,互相大家都认识。

这样感人至深的事情,在淄博这座城市随处上演。这些传递正能量的人们,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捡到20万现金物归原主的退伍老兵,是看到老人不慎摔倒毫不犹豫上前搀扶的少年,是徒手挖沙抬车救人的30多位热心市民,是给深夜还在找工作的年轻人端上一碗热饭的阿姨。厚道齐地,美德淄博的文化底蕴,滋养了温暖善良的淄博人。一个有爱的人,能温暖一群人;一群有爱的人,能温暖整个城市。淄博,这座充满爱的城市,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更安心,更幸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