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美国教师分享“淄博魅力”
中华宽带网 2021-12-18 17:06:54 字号:- +

       现在,我市正在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在这个过程当中,淄博的国际范和时尚感不断增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前来工作和生活,爱上淄博已经成为他们共同的感受。

       萨贝尔来自美国,来到淄博已有三年时间,目前在临淄区现代双语学校授课,当谈及来到淄博的感受时,她激动不已。

       临淄区现代双语学校外籍教师 萨贝尔:中国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非常好的历史传统,而且,淄博有很多古老的建筑。所以我觉得淄博对传统文化以及古建筑的保护还是做很好的。

       来到淄博三年多的时间,萨贝尔已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渐渐喜欢上这座城市,她热爱身边的一切,宜人的生活环境、便捷的生活方式还有美味的中国菜。

       临淄区现代双语学校外籍教师 萨贝尔:当我3年前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没有太多的商店、酒吧或可去的地方。现在已经3年了,有这么多新的事物,新的商店,新的购物中心,等等一切,淄博正在建造大量的公寓,非常漂亮的公寓。所以我对你们这里发展的速度印象深刻。购物中心也很好,很干净。人们都很友好。我非常喜欢中国菜,美国人喜欢中国菜。所以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如何用筷子吃饭,比如饺子,面条之类的,这里的一切都很棒。

       如今的淄博,已经以新的面貌走进国际友人心里,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淄博不仅有山有水,有文有武,有滋有味,有声有色,还有热情好客的淄博人。萨贝尔说,目前她还没有回国的计划,她喜欢现在的工作以及身边的同事和孩子,打算继续在淄博从事她的教学生活。


       临淄区现代双语学校外籍教师 萨贝尔:这是我三年来的家,所以我非常非常喜欢这里,这里与我之前去过的北京和济南以及许多不同的大城市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如果我回到美国了,我肯定会想念这里。


       辑:吉玉爱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