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接种疫苗是老年人最好的保护措施
中华宽带网 2021-12-23 17:21:03 字号:- +

近期,针对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进行了解读,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九点,在张店区科苑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已经有很多市民前来排队接种了,这其中不乏不少60岁以上的老年人。

记者:您今年多大年纪了?

市民:我今年84岁了,

记者:您这是接种的第几针啊? 

市民:第三针。

市民:64岁。

接种的老年人也都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有不少的好处。

市民:哎呀,好处多。

市民:对大家都有好处,感谢党 感谢国家。

市民:一是为国家减轻传播,再一个就是让咱自身有免疫力。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老年人与年轻人和儿童相比,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因为老年人大多数有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尤其是病死率,有的超过了10%.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根据咱们一些经验,还有实验得到的数据,老年人接种疫苗以后,特别是新冠疫苗、还有其他一些疫苗,它产生的抗体,要比年轻人要少,它的抗体时间相对来说要短,所以为了维持它的机体免疫力,要适时进行接种和加强接种。

那么老年人在接种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专家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接种的时候,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平稳期进行接种。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咱们接种的时候,一定要想着跟我们的接种大夫声明一下,我有什么样的疾病 ,这个疾病属于什么状态,如果说你不确定的话,你可以上咱们每个区县确定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门诊,去做一个诊断,看看你适不适合接种。

再就是接种后,老人一定留观30分钟,如果出现不适症状,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建议尽快就医。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老年人,一定要积极全程及时接种疫苗,为了保护你的健康,为了保护你的家人!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