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寻求“莓”好滋味 草莓控走起来
中华宽带网 2021-12-24 17:47:48 字号:- +

春天挖野菜,夏天吃西瓜,秋天摘猕猴桃,那这个季节温室里,已经开始弥漫着草莓的清香了,仅是深呼吸一下,内心就会有忍不住的雀跃。最近,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冶西村的草莓一茬茬的成熟了,没有草莓的冬天可是不完整的,草莓控们,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在冶西村张仁学家的草莓大棚里,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草莓植株整齐的排列,红红的,如一个个娇羞的少女躲在绿叶底下,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张仁学带着4名工人,在草莓地里来回穿梭,挑选“心仪”的草莓,不一会儿,手里的小篮子便装满了。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冶西村村民  张仁学:今年我种了6个大棚,这个大棚大约在1亩地左右,年产量这一个棚有6000多斤,我这6个棚总收入一年30多万元。

张仁学告诉记者,自己的品种为奶油草莓,香甜可口,一般在9月份开始种植,11月下旬草莓陆续成熟,目前采摘草莓的价格在30元/斤左右,草莓成熟这段时间,每天都有新老顾客前来体验采摘,特别是周末,亲子体验也是很火爆。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冶西村村民  张仁学:一个棚大约有二三十人来采摘,每个人采摘六斤左右,采摘的收入占总收入的一半。

冶西村自2018年开始流转土地50亩种植大棚草莓,2020年继续流转土地140亩,目前,像张仁学家这样的草莓大棚,在冶西村有88个,草莓园区经营业户采用自己育苗移栽的方式种植,施用土杂肥、无公害农药,开拓了农业种植新渠道。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冶西村党支部书记 李灵敏:逐步形成了一个冶西村草莓采摘基地,草莓的年产量在17万公斤左右,年产值在1000多万元,也带动了我们村经济的发展, 也解决了部分闲置劳动力,他们在大棚工作,每个月可以收入2400元左右,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也为我们乡村振兴带来了活力。

今年,冶西村的草莓大丰收,草莓粒大饱满,咬上一口,齿间尽是清甜,李书记也向大家发出邀请,草莓控们,尽情来采摘吧!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