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近视防控大会 守护青少年眼睛
中华宽带网 2021-12-24 17:53:55 字号:- +

咱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却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这个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今天,第四届淄博市近视防控大会暨第七届鲁中儿童眼科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为降低我市儿童青少年的近视发病率,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市妇幼保健协会、市眼视光与眼镜协会共同承办。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了多位国内著名眼科专家讲座,来自全市的眼科、儿童眼保健、近视防控方面的专家和医生及教育系统相关从业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自2018年以来,全社会对眼健康,尤其是儿童视觉健康越来越重视。

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主任  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主任  郑虔:我们制定了淄博市的近视防控的十大措施,制定了淄博市的近视防控的标准以及规范的流程,并且我们起草和制定了淄博市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推进计划,按照推进计划的要求,我们在各个区县建立了近视防控中心。

本次会议的召开,就近视防控的前沿研究、热点难点及儿童眼病诊疗等展开热烈的探讨,极大推动了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开展,促进了鲁中地区儿童眼科和眼保健工作的发展,为今后更有效降低淄博市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保障广大儿童青少年眼健康起到了推动作用。

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主任  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主任  郑虔:要做好咱们0~6岁的儿童眼保健以及视力筛查这项工作,0~6岁的审查率、建档率,那我们要达到100%。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