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老人夜间街头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帮寻亲
中华宽带网 2021-12-25 16:16:15 字号:- +

前几天晚上八点多,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一名老人坐在路边,好像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老先生,坐路边上干什么,我们是派出所民警。

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民警 孟祥宁:当时老人已经走不动了,坐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

老人说,自己家住淄博高新区,上午步行到唐山赶集,迷了路,因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走走停停,一直到晚上十点多,还没走回家。

(现场)我们送送你,很晚了,走回去天亮了,上车吧。

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民警 孟祥宁:我们把老人搀扶到警车上,顺着老人提供的方向,一路寻找,终于找到了他的家。

民警:是你们一家人吗?

老人家属:我舅啊。

民警:快进去吧。

老人家属:谢谢你们了。”

看到老人平安无恙归来,家属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民警 孟祥宁:有老人独自外出时,建议家属将家人的联系方式、家庭地址做成小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在找不到家时求助。

本台短评:凡人善举让城市更有爱。无论是公交车长紧急送患病乘客,还是民警救助走失老人,都没有那种轰轰烈烈的激烈场面,我们感受到的,是那种润物细无声的行动自觉。善心、爱心就像刻在了每个人的骨子里,散发出来后,是那么的和谐自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咱们淄博,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着类似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无数淄博市民的善行义举,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不少温情!恰似冬天里的和风,于无声处,让每一位来到淄博的人,感受到了专属于这片土地上的人情味!这就是有爱的淄博,这就是我们温暖的家。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