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家政市场开启“春节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2-01-18 17:00:27 字号:- +

除了准备年货,把家里清洁清洁、打扫打扫,也是不少人的选择,因此,家政市场也进入一年一度需求量骤增的“春节模式”,家政保洁员成了“香饽饽”,甚至出现了“一员难求”的局面。

市民 王女士:来了?你好,请进,请进,快请进。

下午四点半,保洁员商传龙来到张店市民王女士家中。春节临近,不少家庭已经把大扫除提上了日程,王女士告诉记者,刚进入腊月的时候,她就预约家政保洁,当时已经排到了一周以后。

记者:这是你今天工作的第几户了?

保洁员 商传龙:第五户了,一天基本上七点半出来,干到晚上六点,基本上能干四到五户。

商传龙说,春节是保洁服务的黄金期,现在他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小年之后。从预约情况来看,预约群体以上班族为主,大多都是擦玻璃等家庭保洁项目。

保洁员 商传龙:今年市场和往年相比的话,需求量越来越大了,价格的话,过了腊月二十三小年以后,价格还能稍高一点。

在淄川一家家政公司,记者了解到,他们的保洁订单已经安排到腊月二十七了。室内保洁主要涵盖了擦玻璃、清理墙面、地面,清洗油烟机这些内容。以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为例,两个员工大概需要三个多小时。在家政人员看来,每年的元旦就是冲锋号,从这天开始,家政保洁就开启了春节模式。对于大家关注的疫情防控问题,他们也是做了充足准备,提前对家政人员做好了核酸检测,每天测量体温。

淄博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家政部经理 高丛丛: 就是上户之前,我们这个保洁员必须有健康证,必须做核酸检测,必须戴口罩,上门我们都有专门的工作服,进家必须换衣服,才能进行清洁卫生。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