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权威发布】数字赋能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8:25:02 字号:- +

过去一年,我市在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方面成果显著,昨天,市农业农村局、市网信办、市大数据局等多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

近年来,我市数字农业农村改革取得新成果,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引领,数字化改革赋能农业产业全链条、农村治理全领域、农民生活全方位等一批数字农业农村改革成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形成了一批在国内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农业农村典型样板。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局长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 杨溯易:《淄博市:数字赋能换道超车 聚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入选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典型案例,淄博菌誉食用菌数字化接种装置、山东思远标准化智慧农业服务模式、纽澜地“数字牧场”案例获农业农村部“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高青县全链条数字化黑牛示范园区作为典型案例入选国家《数字乡村建设指南》,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案例荣获人民网“2021乡村振兴特别推荐案例”。

2021年,我市共实施“十大工程”数字农业农村重大项目40个。截至目前,完成投资51.8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5%。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局长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 杨溯易:组织开展了数字农业农村典型应用场景案例评选,经区县申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案例为淄博市第一批数字农业农村典型应用场景案例。 

2022年,我市将继续以数字经济发展新要求为指引,推动数字赋能“盆景”变“风景”,为全省全国数字农业农村建设贡献淄博智慧,探索淄博方案。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