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新春走基层:爱老助老 志愿服务成为新时尚
中华宽带网 2022-02-15 17:48:21 字号:- +

生活在张店区车站街道铁路小区的居民们几乎都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这不仅仅是因为社区管得好,还得益于社区里有一批老年志愿者。

志愿者 孟庆贵:暖气怎么样了?

张店区车站街道铁路小区居民 宋建国:没改之前,暖气刚温和,现在改了以后吧,再摸摸以后就很热了,效果很好。

一大早,孟庆贵便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一起来到了居民宋建国家,查看暖气管道维修后的使用情况。前段时间,宋建国家的暖气片一直不热,于是他找到了社区的老伙计志愿服务队,队长孟庆贵立刻组织志愿者,疏通他家的暖气管道。

张店区车站街道铁路小区居民 宋建国:你找人家,可能人家不是专管这个的,你找人家,人家不见得能给你修。自从有了巡逻队,他们来了以后,他们随叫随到,他们来了以后,给他们说,我家的什么东西坏了,他们来家就给你服务了。

这支老伙计志愿服务队共有35名队员,平均年龄68岁。他们热心公益,队伍里有钳工、管道工、电工等各个工种的志愿者,免费为小区里的老人提供线路维修、管道维护方面的志愿服务。

老伙计志愿服务队队长 孟庆贵:为了给老人解决后顾之忧,家庭内出现一些琐碎的事,我们就及时地进行帮助,为小区老年人解决后顾之忧。

铁路小区是一个二十多年的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从2019年开始,社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联合社会公益组织,为小区老人提供常态化、专业化的上门服务。同时,在公益组织的影响下,70余名退休老人又相继成立了老伙计志愿服务队和热心大妈志愿服务队,共同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生活难题。

爱心大妈志愿服务队队员 王静:咱们就自发的,我们都是这个社区的,觉得有一些义务和爱心,奉献给咱们所有的居民。

张店区车站街道铁路小区居民:我来买饭的时候,都是这些志愿者帮着我买上,一直送到我家、送到门口。很好,谢谢他们。

义务陪聊、义务理发,帮着老人在长者食堂打饭打菜,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小区老人们的心。同时,也在社区形成了全民齐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

张店区车站街道城南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王晓楠:今年我们将持续做好志愿服务,结合志愿服务积分奖惩,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努力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