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走进“麦田”闹元宵 共筑爱心向未来
中华宽带网 2022-02-15 17:36:32 字号:- +

今天,张店区潘南小学的一些学生走进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和这里的大龄心智障碍孩子一起包汤圆、闹元宵,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志愿者:看到没有?这个面团把它放在手里捏,把它捏成一个厚一点的面皮的形状,放一个馅在里边,把它包住,这样团团。如果你要觉得粘,就蘸点面,干面。

在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志愿者正在教大家如何包汤圆。潘南小学的学生和麦田公益助学中心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很快,热乎乎的汤圆出锅啦!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汤圆,感觉那叫一个香!随后,孩子们又在一起演节目、做香囊,共庆元宵佳节。

记者:今天高兴吗?

张店区潘南小学学生:高兴,也很开心。

记者:为什么呀?

张店区潘南小学学生 马蔚淼:因为能交到新朋友,也能跟小朋友一起玩。

张店区潘南小学学生 张林钰:我学会了如何制作元宵和香囊,我很有成就感。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是我市一家爱心组织,连续多年来,一直在关心和帮助大龄心智障碍人群,并对他们的家庭实施精准赋能,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这一次,家长们领着孩子走进麦田公益助学中心,也是想让爱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扎根发芽。

张店区潘南小学学生 高士轩:我感觉这个元宵节很有意义,以后我也要奉献爱心。

学生家长 贾佳:希望(我们)孩子看到这群孩子以后,让他们知道我们也要有善良,让孩子在这个社会上知道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

现场:祝全市人民元宵节快乐!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