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周村:百岁老人寿辰 现场扭起秧歌
中华宽带网 2022-02-24 17:48:35 字号:- +

随着生活、医疗水平的提高,百岁以上的老人也越来越多。周村的一位百岁老人可是不简单,人家不光能唱歌,还能扭秧歌呢。扭起秧歌,很多老歌老人随口就来。

老人的儿子 张可水:我母亲是一个牙,周村麻花你知道吧,吃那个周村麻花不用泡,就是爱这样嚼着吃,她说泡着就没有麻花那个滋味了,吃得很好。

要问老人的身体为啥这么好,最大的秘诀,就是快快乐乐不生气。

老人的儿子 张可水:不爱生气啊,这一辈子当中劝别人、劝子女、劝孙子孙女,你们千万不要生气,这是生活当中健康长寿这一点,生气要气死人,气死人。

老人的女儿 张可兰:我母亲从来都是对我这姊妹们从来不发牢骚,也不发脾气。

市民 房泽芳:一个人一个讲究,一个人一个脾气,是吧,不能生气啊,全家不能生气,兄弟欢乐着点,大馍馍就菜,还得想咋。

老人常说,自己小时候和现在的生活那真是天上地下,所以老人每天很知足,知足才能常乐。

市民 房泽芳:我身体挺棒,我挺能吃啊,小馍馍我一饿了我就能吃一个小馍馍,早先还吃馍馍,连煎饼都见不着。

老人对子女的教育也非常上心,把良好的家风传承给下一代。

老人的儿子 张可水:不要看着别人的东西红眼,说这个肉啊从别人身上割下来,安到你身上绝对不会长住,这是从小一辈一辈的,和我们这一代说,和她孙子也这样说,和她重孙也这样说。

在老人的养育下,如今这个大家族已经是五世同堂。大家欢聚一堂,给老人庆祝百岁寿辰,场面既热烈又感人。我们也祝老人健康长寿笑开颜,开心快乐每一天!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