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见缝插绿添新景 “小口袋”装满“大幸福”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17:31:47 字号:- +

龙泉村体育公园、北衣村三衣公园、仁和村口袋公园、官三村慢生活步道、水磨村五人制足球场......近年来,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能听到有新公园落成的消息。随着这些公园的建成投用,也让周边的居民有了更多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在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仁和村的口袋公园里,村民三五成群,坐在公园里聊着家常,周边一朵朵正在盛开的欧石竹,仿佛一条红色的丝带,围绕着公园,而这样的美景,几年之前是根本不能想象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仁和村村民 :这个地方原来的时候是一片荒地,可以说,很多杂草丛生在这里。

近年来,萌水镇紧紧围绕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 精细管理大提升”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要求,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结合各村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环境提升行动。仁和村的这处荒地,经过改造,变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仁和村村民 :特别是晚上,他们都在这里散散步,玩玩。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仁和村村民 :晚上或者白天都在这里健健身,跳跳广场舞,每个月我们的主题党日,党员义工的时候,党员们也是自发过来,在这里义务的打扫打扫卫生。

而在萌水镇官三村,村委结合省级美丽乡村创建,投资100余万元,围绕村里的古城墙,重新修建了600余米的慢生活步道,不仅让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也吸引了很多游人前来观光游玩。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官三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文广:今年像张店、周村,还有一些外地的,还有桓台的,他们星期六、星期天,周末的时候,好多骑着自行车,也有骑着摩托车来这边休闲、健身、锻炼,都很多。

口袋公园是公园系统里的“百宝箱”,占地面积小、选址灵活,可向居民提供社交、玩乐、休憩、晒太阳的空间。近年来,萌水镇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充分利用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在百姓身边“见缝插绿”,新建和提升口袋公园五处。如今,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转角遇到美景,对萌水镇居民来说,已经成了常态。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副镇长 尹肇炤:下一步,萌水镇将继续抓牢"城乡环境大整治 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不放松,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用好“全域美丽乡村创建”项目平台,持续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立面整治、乡村公园、弱电入地等工作,努力实现镇区功能品质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