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淄博麦田公益:就业有我 真情相助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17:37:32 字号:- +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利。淄博麦田公益开展了以“就业有我、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

在一家早餐店内,麦田公益的志愿者正在教大龄自闭症少年儿童炸油条,让他们通过双手,实现自身劳动价值。

家长 李丽:给孩子一个就业机会啊,我打算带着孩子试一试,不试试怎么能行呢?如果孩子能用自己的力量实现这种能挣钱养活自己,对我们家长来说也是非常非常自豪,也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与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面对面进行了互动,观看了孩子们的诗朗诵、非洲鼓和合唱表演。节目虽显稚嫩,但孩子们投入的表情、认真的动作,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感触很深。

麦田公益志愿者 胡岩:辅助性就业,能更加增强孩子们适应社会生活的一些信心,然后走出去,感觉他们会更加有自信,更加地去适应到社会当中。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通过宣讲、慰问、帮扶、辅助就业等方式,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助力困境儿童平等乐享教育、构建起了本土公益生态。截至目前,麦田公益共在全市五个区县以及四所高校、中学社团设有公益助学点,志愿者达3000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余万小时。其中,主要服务大龄自闭症少年儿童的”星星点灯“项目,已经持续8年,让上百个家庭从中受益。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