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5.20 结婚登记高峰日来临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17:36:07 字号:- +

5.20,我爱你。因为寓意美好,每年的5月20日,都是新人们扎堆结婚登记的日子。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有2500余对准新人向婚姻登记机关提交了预约申请,打算在今年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各区县民政部门发布提醒,新人登记结婚,应提前预约、错峰办理。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预约系统从5月16日上午八点半,已正式开启,新人可通过山东省民政厅官网—为民服务—婚姻登记版块网上预约或手机“爱山东”App—搜索“婚姻登记预约”。预约系统开启仅仅一个多小时,临淄区就已经有100多对新人预约了“5.20”当天进行婚姻登记。

临淄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涛:我们工作人员现在正给他们加紧审核材料,对于不合格的材料都打电话挨个通知,提醒他们抓紧时间变更。只要预约的每一个当事人手续齐全,我们都会通过审核,通过审核之后会有短信告知当事人已经预约成功。

特别提醒预约5月20日登记的新人,到时候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三码: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测量体温之后方可进入大厅办理。

临淄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涛:5月20日,我们是提前一个小时上班,预约号是从八点开始到十点是一个时间段,从十点到十二点是一个时间段,下午是一点半到三点半是一个时间段,三点半直至现场办理人员全部办理结束才下班。现在就是提醒婚姻登记当事人,一定要按照预约时间段前来办理,避免人员聚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