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帮富帮扶” 促进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
中华宽带网 2022-05-18 17:34:22 字号:- +

从今年3月份开始,各区县的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陆续上岗,更多的城乡低收入群体,从此多了一份生活保障。

临淄区敬仲镇大寇村村民崔岩因车祸导致右手残疾,之前一直靠务农维持生活。今年年初,临淄区残联联合敬仲镇对崔岩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认定他符合帮富帮扶残疾人公益性岗位要求,正式聘用他为公益岗工作人员。

临淄区敬仲镇大寇村村民 崔岩:我在村里主要辅助网格员收录信息,在这个岗位上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且还能得到一部分收入,我感觉挺不错。

帮富帮扶残疾人公益性岗位是由政府出资设立,专门用于安置残疾人或服务残疾人的城乡公益性岗位。从公益岗位需求和符合条件残疾人擅长的技能出发,因需设岗。

公益性岗位人员 崔秀英:我在这岗位上干了一个多月了,耽误不了家里看孩子,也耽误不了种棚,还能挣上好几百块钱,我感觉心里很高兴。

目前,临淄区已陆续开展三批公益性岗位招聘,共提供残疾人城乡公益岗位210个,并以集中授课的方式,对即将上岗的残疾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工作。

临淄区残联教育就业科科长 李同清:截至目前,我们已安置了114名残疾人及亲属上岗。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落实齐富公益岗帮富帮扶工作,优先对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三类人群进行专门招聘,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