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降息! 降首付 !加补贴 !
中华宽带网 2022-05-23 17:19:15 字号:- +

日前,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直十二个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中,调整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等,对想要买房的市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措施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要求的前提下,继续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套住房、二套住房利率可按照政策允许的最低标准执行。同时,对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的贷款首付比例由40%下调为30%。

房产分析师 刘涛:尤其是二套房,二套房我们叫首次改善性住房,它一是能够把这个降到了三成首付,再一个呢,它的利息也是按照银行,就是可以达到跟首付,差不多降到最低利息,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对于二套住房。

措施还适当调整和提高符合我市“人才金政37条”人才群体的购房补助政策和标准;扩大享受人才公寓受众面,给予专科毕业生一定的购买和租赁优惠。对在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且在2024年12月31日前缴清契税的,给予所缴契税总额50%的购房补贴。

房产分析师 刘涛:实际从降息、降首付和加补贴,目前是政策的一个底部了,政策力度还是蛮大的,在此之前,相关的政策实际还是蛮严格,压力很大的,尤其是二次,就二套房的改善,实际还是受到很大的压制。包括去年,二手房不能放贷,这样一些情况,压抑了好大的一个需求,所以到了今年,这个市场一旦放开,政策一旦放开,实际基本上现在到了市场的底部和政策底部,我觉得双底部出现,整个的市场,我觉得会慢慢地回暖起来。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