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村企共助共建 赋能乡村振兴
中华宽带网 2022-05-24 19:15:05 字号:- +

家住博山区八陡镇增福村老村的许大爷,现在每天晚饭后都要与老伴在家门口散步,走在刚修建完的这条新路上,老两口都是喜滋滋的。

“这条路是今年新修建的,之前年代久了破损严重,路面坑坑洼洼,特别难走。因为这条路比较长、也比较宽,修补投资特别大,村上又资金困难,我们一直在想办法积极解决,今年村上多方筹集资金,在村企业资助扶持下,终于解决了,大家都很满意。”博山区八陡镇增福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宗涛说。

今年以来,为解决群众反映多次的红旗坡道路破损问题,博山区八陡镇增福村积极争取、全力落实,尤其是多方动员辖区驻地企业,开展村企共助共建,发动企业捐款修路,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条路自今年三月份开工修建,我们抢抓工期,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把路彻底修补完成。”博山区八陡镇增福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宗涛说。

据悉,红旗坡道路修建共投资50余万元,铺设沥青长650米、宽6米。整洁干净的道路,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为周边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保民生、促就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