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夏季溺水事件多 警钟长鸣别大意
中华宽带网 2022-05-31 09:27:10 字号:- +

夏天来了,游泳、戏水消暑的人也多了起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溺水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未成年溺水乃至溺亡事件。溺水,已经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5月2日下午,山东莱西一名8岁男童和小伙伴在市区一处公园玩耍时,不慎落入3米多深的湖中。危急之时,一名路过的“保安大叔”纵身一跃下水,将落水的男童举过头顶,经过两次换气后奋力将孩子拖至岸边。

5月4日,广西桂林灵川县的3名14岁男孩趁着假期,组队到河边游玩。其中一名男孩下河游泳,但因水流湍急无法自行游回岸边,被困在河中央,随时有可能被水冲走。接警后,三名消防救援人员在给男孩做好安全防护后,利用抛绳法成功将男孩从河中央转移至安全地带。

5月15号下午,辽宁大连金普新区的一片海域,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不慎落水,危急时刻,附近四位市民先后跳入水中,将孩子安全救回。

救援人员:大家都在那赶海,会有一条急流,这个孩子可能是在急流附近玩耍,父母没有注意到,然后孩子应该是失足摔倒了,然后恰好那个地方是比较深的深水区也没有站起来,所以就冲走了。

各地接连发生的溺水事故,令人心痛不已,同时也给学校和家长们敲响警钟,严防溺水,不可大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