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6月7日在淄博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2-05-31 18:09:04 字号:- +

6月7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我市拉开帷幕。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市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就承办情况做了权威发布。

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等九个部门联合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市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执行,设有大众竞技、万人系列、职业技能、社会力量办赛、社区运动会五大版块。其中,3人制篮球、5人制足球、气排球、羽毛球、体育舞蹈、围棋、象棋、太极拳、航空模型、攀岩等17个比赛项目,将于6月至10月在淄博举行。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李冬: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放在淄博举办,为展示我市品质民生、多彩活力、“五好”城市建设成就和全民健身成果提供了重要平台,对推进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部分赛事,分别由张店、淄川、周村、桓台、高青5个区县,市体育中心及8个单项体育协会共同承担竞赛组织任务。届时,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近5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汇聚淄博同场竞技,展示体育运动的魅力和风采。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负责统筹做好开、闭幕式整体工作。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 电视中心副主任 邢军:正式确定了开幕式展演的8个节目,有展示齐鲁盛世的大型歌舞,有展现淄博齐风陶韵文体元素的情景再现,有凸显淄博体育特色的健身秧歌、武术、太极扇等健身项目展演等等。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参加演员人数近600人,涉及各中小学、高校、单项体育协会、文艺团体等14个单位,参与人员涵盖了6岁的孩童到70多的老人,充分展现淄博全人群的健身风貌。市广播电视台将整合电视大屏、手机小屏、广播端、网络端、私域端优势资源,发挥广电内容制作优势,紧紧围绕赛事各重大时间节点,对开、闭幕式以及各项赛事开展持续宣传推介,为全运会提供全方位、广角度、超大音量的宣传。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