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产业新城”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6-20 18:35:11 字号:- +


6月18日博山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当天,白塔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突出抓好“五为”“五聚”,打造具有白塔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通过深入开展开展“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宣传,实施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美学赋能工程,全面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助力“书香白塔 产业新城”建设。


一、持续开展“环境大整治 白塔总动员”活动。各村(社区)按照前期挂图作战内容明确整治范围,各村充分利用“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发挥中心户作用,开展“红色堡垒”“党员联户、善小帮办”“红色中心户、我在身边”等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形成中心户、党员、村民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争创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二、“义务理发”,传递爱心。我镇组建“义务理发”拉家常志愿服务队,以簸箕掌社区志愿服务者王冬霞、罗圈社区居委会委员胡云娣为代表,在今年我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用自己行动诠释志愿者含义。每周三王冬霞“义务理发”日、每周六胡云娣“义务理发”日按时和居民见面,这一成为我镇志愿服务亮点工作

三、市民寻访动真格,文明创建添动力。组织我镇11名市民寻访团成员,利用半天时间,对张博路沿线、北外环路沿线、小店村,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散落,公益广告牌破损、空中飞线等问题进行找茬,形成问题清单,上传爱淄博随手拍小程序,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连民心。结合文明实践活动,利用万山大集,发动我镇青年志愿者,助推博山好下载;在白塔长者食堂、簸箕掌长者食堂、小店幸福园,开展为老志愿服务,帮助老人干些力所能及事情,让老年人老有所乐、颐养天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