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博山区白塔镇: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推进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中华宽带网 2022-06-22 17:19:58 字号:- +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博山区白塔镇进一步细化宣传措施,在辖区进行专项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力量使宣传更有“针对性”。网格员通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向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面对面交流,普及“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同时,网格员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以及任何“零风险、高回报”的投资骗局,减少上当受骗的几率。

 

 

   创新形式使宣传更有“趣味性”。充分运用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等“扁平快”式宣传方式,充分把握老年人群体特点,制作“父亲节防范养老诈骗漫画”短视频,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让宣传更加生动,效果更加明显,深受辖区群众喜爱。

 

 

通过持续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幸福享晚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