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未成年人来行动 共同践行“劳动美”
中华宽带网 2022-07-02 17:38:01 字号:- +

 6月30日,2022年淄博市未成年人“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在沂源县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劳动小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沂源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志愿者宣读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在校园劳动岗上练技能、在家庭劳动岗上学自理、在学科活动中长知识。随后,学生们参加了农作物种植、陶艺实践等趣味劳动体验活动,共同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新时代对劳动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并赋予其新内涵。要注重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树立崇尚劳动的良好家风,通过家长日常生活的言传身教,让孩子养成从小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同时,要发挥学校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承担劳动教育主体责任,开齐开足劳动教育课程,科学设计课内外劳动项目,激发学生劳动的内在需求和动力。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