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权威发布】发布行业新政 助力科技研发
中华宽带网 2022-07-02 17:33:22 字号:- +

现在,大多数市民对无人驾驶汽车可能还不太了解,但在咱们淄博,这个产业已经蓬勃发展起来。日前,淄博市工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就刚刚出台的《淄博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管理试行办法》进行了权威发布。

4月29日上午,淄博市无人驾驶车辆装备验收仪式在临淄经济开发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举行,包括无人驾驶环卫保洁、安防巡检、防疫消杀等6类车型顺利通过验收。按照“全市千台真无人车商业运营场景”建设的目标,今年年底前,淄博市计划部署600台无人驾驶车辆,投入实际运营,服务人民群众的生活。

临淄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 孙海滨:标志着我们本地化的无人车研发生产进入了量产阶段,争取今年无人驾驶车辆装备的投放真正成为一个引领全省的爆点。

目前,淄博市已吸引了包括舜泰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制造企业和6家科研机构入驻产业园。为了帮助这些企业开展科技研发工作,规范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活动,由淄博市工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出台的《淄博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管理试行办法》,近日正式发布实施。《办法》共9章46条,明确了道路测试与示范申请条件、道路测试与示范审核流程、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及处理,以及道路测试与示范推进管理机构等方面的内容。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 李军:从技术发展现实和未来来看,智能网联汽车将实现交通运输安全、高效、绿色的发展愿景。我们将在客运出租汽车、城市公共汽车,以及重型载货汽车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为全市经济转型、加速崛起作出贡献。

这个《办法》落地实施后,淄博市将科学划定道路测试与示范区域,聚焦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需求,加快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尽快将淄博建设成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