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雨情就是命令!我市多部门紧急应对暴雨
中华宽带网 2022-08-09 17:51:13 字号:- +

雨情就是命令。面对这场暴雨天气,全市多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处置,保障城市乡村排水顺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点多,随着雨势逐步加大,淄博高新区尊贤路上出现了积水,积水已经漫上了路沿石。接到雨情信息,值守的环卫工人打开雨水井篦,加快雨水下泄。

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聂洪海:我们及时调动全员,特别是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派专人进行值守,及时清掏雨水井篦。那么同时,为确保安全设立了专用的警示标识,确保我们城市的排水顺畅,确保作业安全。

在桓台县,截至中午12点,降雨量已经达到大暴雨级别,城区多处出现内涝。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进入防汛状态,组织各抢险救援队伍加大排水助排工作,全力开展排水作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淄博市桓台县公园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郭凯:从早上五点到现在,我局已出动防汛人员400多人,机械设备20多台。目前,除了中心大街和柳泉北路路口这还有积水外,其他路段的积水已经全部清理完毕。

上午7点,高青县的平均降雨量突破80毫米,此次暴雨对全县农业生产影响较大,部分低洼地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在高青县木李镇东宫村,几十亩玉米地地势较低,出现积水,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冒雨查看农田积水,积极采取措施应对。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东宫村驻村第一书记 兖超:为应对此次强降雨,村支部提前筹划,运用机械化(设备)挖掘机挖了两条排水沟进行排水,目前看还是不错的。但是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低洼地块积水还是比较多,我们发动党员干部,用人工的方式将水尽量排掉,把降雨的影响降到最低。

根据统计,截至8月9日中午12点,张店、周村、桓台县的降雨量达暴雨级别,高青县降雨量达大暴雨级别,最大降雨点在高青县,为146.5毫米。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