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一堂心理辅导 消防轻松解压
中华宽带网 2022-08-09 17:28:32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消防救援人员心身健康,积极引导消防救援人员乐观面对困难挑战,妥善处理生活与事业之间的关系,日前,沂源县消防救援支队特邀“王陶丽基层名医工作站”团队为全县消防救援队伍作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及心理指导。现场三十余人及线上分会场二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王陶丽主任对现场的消防官兵进行了心理测评,通过心理检测问卷对消防官兵进行了心理监测。随后,心理专家们结合消防工作的特殊性,任务的艰巨性等情况,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从如何认识心理压力,应激压力的形成以及压力情绪管理等方面,引导消防救援人员学会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专家们还结合一些临床案例和生活实例进行讲解,整场讲座生动有趣,案例鲜活,有效舒缓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情绪,缓解了他们的压力,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放松。

王陶丽主任还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对消防官兵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指导,对消防官兵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疏导。

(张京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