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市民突然晕倒 医护出手救治
中华宽带网 2022-08-11 17:45:55 字号:- +

前几天,在淄博经开区傅家镇南苑绿洲社区的一处核酸检测点,一位居民排队检测时突然晕倒。关键时刻,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在场的两名医护人员积极应对,展开紧急救治,守护了居民的安全。

事发当天下午5点半,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的两名医护人员正在社区给居民做核酸,突然听到人群中大喊有人晕倒了。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贾艳琳:这时候发现一位老年人趴在车库的前面,脸上、头部有一些蹭伤。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石海栋:先看了看他的生命体征,然后打开包看有什么药品,吃的药或者是关于他的信息、家属的信息,当时寻找了这些东西。

两名医护人员给这位晕倒的老人作了初步检查。凭借多年的从医经验,贾艳琳判断,老人并无生命危险。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重症医学科 护士长 贾艳琳:初步判断了一下四肢没有严重骨折,看着老人趴在地上呼吸不是很顺畅,所以我们把他翻过来后,他慢慢呼吸比原来好一些。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石海栋:排除心脏病之类的,下午五点多,感觉他可能是低血糖。

经过观察救治之后,老人逐渐清醒,这时家属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向医护人员证实,老人此前的确有低血糖病史。

淄博经开区南苑绿洲社区主任助理 李煜斌:事件发生比较突然,当医护人员听到居民大声喊叫以后,立即对晕倒老人进行现场救助,比较及时也比较正确,体现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精神,社区和居民表示感谢。

最近天气变化频繁,广大市民在做核酸检测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身体情况。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贾艳琳:最近高温天气再加上暴雨天气,老年人还有有慢性病基础的人,要注意多休息,如果是有低血糖病史或者是有心脏病病史,随身携带必备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