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爱心座垫 暖身更暖心
中华宽带网 2022-11-22 17:29:43 字号:- +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可能深有体会,每当冬季来临之前,在中心城区许多公交站点的座椅上,都会安装上暖身又暖心的座垫,今年也不例外,暖意融融的彩色座垫又准时出现了。


天气变冷之后,不少乘客在公交车站都是站着等车,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有腰腿疼的毛病,更是不敢坐在冰冷的金属座椅上。从2018年开始,每年入冬之前,“微爱火种”爱心公益团队都会组织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自费为公交站点座椅和公园板凳安装座垫

“微爱火种”爱心公益团队成员  孙庆宏:

就想到有没有好的方式,为了减轻这个凉,大家都想到一起了,就想到这个瑜伽垫,切割好把它安装上,这样可能更好一点。当时四年前,我们几个人用了两天多的时间,安装了两百多个站点。


有了这样的爱心座垫,候车乘客和公园游人不再坐“冷板凳”。每一个坐在上面的人感受到的,不仅是身体的温暖,更是来自社会的关爱。

 市民:这些座垫很好啊,感谢这些好心人。

 市民:不光暖我们的身体,还暖我们的心。


 这些年来,参与到“微爱火种”爱心公益团队的成员也是越来越多。


“微爱火种”爱心公益团队成员  孙庆宏:

现在是几十个人参与,有老年人,有孩子,还有年轻人,(今年)用了一天的时间,安装了三百多个站点,我们每年春节前都会对一些孤寡老人带去一些慰问物资,对身边的一些重病儿童也会发起爱心捐款。

 暖心之举不在大小,我们都要从自身做起,多做暖心小事。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将爱淄博的情怀转化成实际行动,把爱心善意传递下去,共同推动善行义举在我们这座城市蔚然成风。


“微爱火种”爱心公益团队成员  孙庆宏:

今后我们团队会扩大这个公益范围,只要我们能做到的,我们都尽量去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社会会变得更加美好!

虽说小小的座垫本身并没有多贵重,但它的价值和意义不能单纯用金钱来衡量。每一个坐在上面的人感受到的不仅是身体的温暖,更是来自社会的关爱。其实很多时候,感动我们的往往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从这些小事和细节中,我们体会到了与人方便、为人着想的善良与热诚。人的素质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城市文明创建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让小善举汇聚成文明洪流。当我们受人恩惠、享受便利时,要常怀感恩之心,并把这份善意传递下去,在全社会播撒更多的文明种子,推动善行义举蔚然成风。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晓璐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