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中国蹴鞠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中华宽带网 2022-11-22 17:26:08 字号:- +

最近,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在这届世界杯的宣传片中不但出现了蹴鞠元素,而且来自临淄的蹴鞠表演队也来到了卡塔尔世界杯的现场,为现场的球员和观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蹴鞠表演。


11月20号晚上,临淄蹴鞠表演队派出两名队员到达卡塔尔,参加2022年“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对外交流推广活动。

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 马国庆:

蹴鞠元素亮相卡塔尔世界杯,这是我们华夏文明的国际传播,这是我们蹴鞠文化国际传播半径的延长,除了在宣传片上之外,我们的蹴鞠队也去了卡塔尔,他们要在那里跟国际友人踢蹴鞠,穿古装,踢蹴鞠按照我们中国的规则,我们的蹴鞠文物的展品,我们衍生品也在黄金地段亮相,还有诸多的交流活动。


世界杯期间,淄博蹴鞠将通过多种形式亮相卡塔尔。作为一项有着两千年历史的足上球类运动,中国蹴鞠在2004年被国际足联正式确认为世界足球运动起源,山东淄博为世界足球起源地,这次蹴鞠来到了卡塔尔世界杯,对于延长蹴鞠文化国际传播半径,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 马国庆:

蹴鞠是世界足球的起源,我们的国际传播就有一种先天的优势,我们应该从文化自信的角度,从历史文化的角度,促进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国际传播,让我们的国民为我们的历史,为我们国家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自豪。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